CSS StyleSheet

Tuesday 28 August 2012

最後一天─情迷羅馬(上)

曾有高度熱愛旅遊的朋友說過,無論你看了多少個景點,也可能未必及你認識當地的一個朋友深刻。此番話,愈聽愈有味道。

在剛過去的歐非之旅(因梁詠琪的巡迴演唱會關係,本人亦為我的這次人生大旅行取名為《歐非G夜》),最終於羅馬站結束。這次本人重遊羅馬,在再次見到羅馬鬥獸場(Colosseo)、梵諦岡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及梵諦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的時候,有點景不變,變的只是人心的況味。
如果不是這次重遊意國,我不會發現南意是這麼好玩(上次集中在北意),西西里島(Sicilia)及拿玻里(Napoli)PastaPizza令我知道甚麼叫做正宗意菜。愈到平民化的食肆,愈找到價廉物美的食物是不會錯的。多謝當地街坊的極力推薦,當我還在尋覓Julia Roberts在拍攝《Eat Pray Love(港譯:再單身遊記)Pizza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Hostel已勸說我不用苦尋,此店生意滔滔,基本上它整季不用開店也行。反而,當地伯伯則以手勢力薦我到附近的Pizza店試試,還說非常正宗,吃後當然大感快慰。
唔休做的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由孩提做到滿頭白髮的老闆,說來慚愧,我還未將照片發回給老闆。
當地街坊極力推介的Pizza店

說回重點,在羅馬的最後一晚,亦是我將告別歐洲大陸的最後一夜。心裡非常不捨,知道又不知多少年才可重回這片神級樂土。正當我重新踏上前往梵諦岡博物館的路途時,驀然想起多年前那杯拳頭般大的Gelato。再加上未吃午飯之故,就來個€4.5的大Gelato充飢。
隨便在店外找個階梯坐下,身旁的一位操英語外國女生與我交談起來,也是問我哪裡來,來多久等等。原來這位女子是波蘭人,她已住在羅馬兩年多,由於擔任Tourism promoter,所以只要人流不多,便可爭取時間坐在階梯歇息。正因為我有一位相識多年的波蘭好友,便由朋友的姓氏Szczepan打開我們的話匣子。
這位新朋友名叫Anna,在歐洲只要你是歐盟國成員的居民,你便可自由穿梭於任何國家,找尋工作。Anna也是遠從波蘭到英國休息一段時間,打後再來了羅馬工作兩年多。說著說著,頗為投契,她知道今晚是我的last night,剛好她有一位拉脫維亞(Latvia)朋友將於下午從倫敦飛來羅馬放假,Anna便邀請我今晚一塊clubbingGreat﹗我一直希望我的last day可以精彩一點,上天是眷顧著我的,竟然可以讓我在最後一天也認識兩位新朋友。
最後,make appointment,晚上915分在聖天使堡(Castello di Sant' Angelo)門外等。

Gelato在炎炎夏日是上佳的午餐
於仲夏夜開放至凌晨的聖天使堡Castello di Sant' Angelo(出發前請到旅遊中心確定)

3 comments:

  1. 意大利旅行都係唔錯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上係美食天堂,非常正的,整個歷史同藝術氛圍很難不令人愛上。意大利人也好好人﹗

      Delete
  2. HAHA 意大利coffee / 雪糕 都應該好好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