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31 December 2012

印度─令人愛恨交纏的國度(四之二)之星夜追巴士篇

成龍式飛車追巴士


在參觀過阿姜陀(Ajanta)的佛教古窟後,已是晚上六時多,天色已轉黑。離開旅遊區後再坐接駁巴士返抵村口,正需要尋找返回奧蘭卡巴(Aurangabad)的巴士站。一位年輕人突然跳出來並說尾班車已開,要回Aurangabad便需到位於鄰鎮的巴士站上車。不虞有詐,天竺國實在太多太多「假事實」,假裝說甚麼此路不通,帶你走上一小時,原來只是去他工作的旅行社藉以接Job,這等技倆並未能騙上我這位「食過夜粥」的人。不過,這次情況有所不同,直覺告訴我這個人信得過,加上其他街坊也說跟他走沒錯,於是便踏上這位小伙子的電單車,直奔到鄰鎮。
在飛馳於馬路時,大家也是閒話家常,他說可先確定一下晚上七時的車是否已開出,把車停下後,他的朋友與他聊上數句,隨後他說真的開了,下一班車已是八時半。尚有個多小時,年輕人便邀請我到他家裡坐一回,說他的媽媽、太太及兒子也在家中。由於年輕人怕我不習慣,他提出邀請時還相當客氣,我不怕甚麼,反而為這突如其來的邀請感到高興。Yeah!終於可到本地人家裡一看。
其實年輕人也不是完全沒有私心的,他本是做晶石生意的,當我踏進他家裡,年輕人便喚上副手拿出一箱晶石給我看,還說希望我挑到一兩件心頭好。不過對於晶石不大感到興趣的我,還是客氣地推辭了。豈料,年輕人二話不說便拿出報紙及棉花包了一小顆紫色晶石,說是給我的禮物。無論如何推辭,已塞了在我的手上。此時,他見我手上的Cha(Cha為印度奶茶)已喝光,便說晚上七時半可能還有一班車。於是,我們又在星夜下追逐那巴士。
生活在光污染的香港人,也知道要觀星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此晚,我卻可在風馳電掣下一邊吹著晚風一邊看星,這個增值服務,如果不是遇到這位好心的年輕人,相信是不會發生的。正當我沉迷於這片夜色中,年輕人看到一輛疑似前往Aurangabad的公車,於是便以成龍式的駕駛技術,直追上去,並在那公車前轉彎煞停,幾句印度話的交談,便確定這是我要的那班車。匆忙下車後,忙著向年輕人道謝,直至上到公車後,仍相信這晚的事比較像夢。印度人的好心,可見一班。


與當地市民齊擠上前往位於Aurangabad的Daulatabad道拉搭巴德城堡
Daulatabad道拉搭巴德城堡一隅
阿姜陀(Ajanta)石窟群,最近閱報得悉藝人湯唯的爸爸湯余銘也曾前來Ajanta繪畫石窟。
又食又拎的晚上,回港後才發現好心年輕人的卡片只有電話沒有電郵,可惜!

2 comments:

  1. 衰野, 原來你都收埋咁多靚相~期待你的印度第三四回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都無經理人的專業器材,你都知我最驚攞重o野,都係憑感覺影多,不過非常多謝你意見同支持。
      好多謝你同大師都like d相,有時我覺得影相憑個人感覺、美感,所以就算無強勁器材,只要影時心情愉悅,已好滿足。
      Art sense, I believ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