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19 June 2012

結合東西方文化的老好人─荷蘭‧阿姆斯特丹(下)

香港的故事


當然,我們也有閒話家常的時間,偶爾會來香港玩玩的Ellen,認為香港很暖,氣候非常好。餐廳質素也很高,中菜有水準,而且她很希望到香港看一次紅館演唱會,她認識部分香港歌手,如鄭秀文便是讀書時已開始聽。Ellen也有問及香港現在的發展情況,要我與一位外國朋友說起小圈子選舉、沒有當家作主意味的特首選舉等話題,真的影響心情。不過,事實是Ellen聽到香港的發展後,便問到香港可否獨立?這不是不可能的事,不過當八十年代中英談判時,香港壓根兒沒有話語權,現在人人更強調香港沒有了大陸的支持會變成死城一樣,當主流社會也認同香港沒有獨立的條件,又哪有人敢挑戰遊戲規則。

Ellen知道香港歌手王菀之因為Anne Frank而創作了《安妮·法蘭克》(Ellen本身不認識王菀之),她頗為驚訝會有一些歌手將二戰的題材溶入歌曲中,她還說非常期待可以聽到這首歌。我跟Ellen說當我在參觀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時,腦內便不期然奏起這首歌的旋律,而且在看過安妮日記後再看她藏身之處,壓迫感更大。

參觀人數駱驛不絕的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
阿姆斯特丹一隅

意猶未盡


在首次見面後,本人深知要再次與一位生活於異地的朋友見面是多麼困難。於是,二話不說,在回到Hostel後便發短訊邀請Ellen再次晚膳,幸運地Ellen又剛好有空,隔了兩天又是我們吹水的時候。

這次令我感動不已的是,Ellen知道我要省旅費,除了請我吃了一頓豐盛的印度餐外(還特意為我點了Masala Tea,知道是我在印度的日常飲料。),還在我回Hostel前送了一罐包裝富荷蘭特色的餅乾。禮尚往來,我只可從背包找一些嘉頓餅、竹庶茅根精稍作回饋,真的非常失禮。

人情味滿溢的Ellen還特意提到如果我的老朋友在冬天重回德國,可到阿姆斯特丹找她,她可以接待我的老死呢!

這次因CS而構成的友誼真的相當圓滿。

與Ellen(左)共晉豐富的印度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