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Saturday 16 June 2012

結合東西方文化的老好人─荷蘭‧阿姆斯特丹(上)

能夠認識好朋友Ellen,不得不歸功於近年火起來的交換住宿網Couchsurfing(CS)

為省旅費及多認識不同朋友,本人最近的長旅行便曾透過CS approach英國、荷蘭及比利時的Host family,可是石沉大海,基本上回覆率甚低。縱有回覆,也要視乎他們於我到達時的Schedule如何才可決定接待我與否。
不過緣份就是這麼微妙。EllenCS的一位新會員,她不太方便接待客人,但非常樂意與到阿姆斯特丹旅遊的CS會員聚聚。由於我曾發出不少Couch request的短訊,而其他會員又會看到原來此人正在嘗試找尋host family的紀錄,因此,Ellen便試試約我見面。
在我收到Ellen的邀請後,基本上我沒有甚麼猶豫便說好啊﹗與Ellen互相發過三四次短訊後,便約定於晚上七時在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Starbucks門外等。
甫見面,我們已經雞啄唔斷。Ellen對香港的發展非常感興趣,我則希望認識多點荷蘭的社會狀況及其在歐洲的地位等。說回一些背景資料,Ellen是一位荷蘭華僑,父母未移民前居住在新界大埔,後來聽說英國發展機會比較多,便舉家移民到英國。抵達英國後,再聽說荷蘭機會更多,全家便再次搬至AmsterdamEllen則約於三四歲已在彼邦成長,因此她不能說非常流利的廣東話,荷蘭語才是她的母語。
Ellen非常細心,她了解到身在異國的中國人,不會想再吃中菜,而我也想試試地道的荷蘭菜。可惜餐廳早已訂滿,最後我們轉換陣地,去吃泰國菜。

聽到Ellen用荷蘭語點菜,自己也努力的學上兩三句,點過菜後,又雞啄唔斷地繼續交流。我非常榮幸成為Ellen第三位Guest,第一位是台灣女生,最後爽約沒有出現;第二位是較早前接待的加拿大女生,不過她說能夠用廣東話交談還是比較親切,現在Ellen的日常生活,如工作及與兄弟姊妹交談都是用荷蘭話,廣東話只有在與媽媽溝通才用得上。

錯綜複雜的河道是阿姆斯特丹的最大特色
只有星期五才開放的阿克馬(Alkmaar)起司市場Cheese Market,工作人員有時連小朋友也載上。
台灣旅遊節目《世界那麼大》介紹過的愛士曼鎮(Aalsmeer)的鮮花拍賣市場Flower auction market
超級幸運,讓我遇上皇家音樂廳(Concertgeboue)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免費入場,還有不同音樂單位演出。
Ellen也未曾到訪的阿姆斯特丹公共圖書館(Openbare Bibliotheek Amsterdam)

3 comments:

  1. 印象中HOLLAND 鮮花D物流好有效率.

    ReplyDelete
  2. I am looking for such a host in amsterdam too but its hard to find a chinese like that. I am from Hong Kong and would like to ask if I can get the contact of this girl?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ngela, so glad you left me a message here. You are my 2nd/3rd reader who don't know me but try to contact me.:)
      Yes, Ellen is a very nice girl. I had left your message to Ellen and let's wait her reply.
      If you feel comfortable, pls leave your email here, it's more easier for us to communicat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