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德里miss機事件

可以計算到的就是人生嗎?這句話運用在印度的交通工具上最貼切不過,名聞遐邇的火車delay是考驗你耐性的試練。(不過筆者算好彩,其實只遇過為數不多的誤點。)

在快離開德里的晚上,見時間甚為充裕,先在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掃貨,購得不少心水tee,再到鄰店Lavazza完成我的Last supper。由於要好好對待辛勞了一天的自己,還特意點了CarbonaraTiramisu和一杯Mango Smoothie來為自己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由於省電及不想被公事纏擾,本人在旅程途中特意關下手機。正當重新開啟手機計算是次旅程的旅費時,噩耗來臨了。接二連三的Jet Airways SMS訊息湧現,內容大致是你今晚凌晨將要起飛的航班將會延遲一至兩小時起飛,為此構成不便,非常抱歉。這個倒是一早知道的,因為agent已很早將此消息告之。再過一會,另一個新的SMS出現了,它所列出的航班日期是昨天的,內容與以上的一樣,不過起飛時間是昨天。天啊﹗這可不得了,那即是意味著我的班機已飛走了。口中的Carbonara盡變無味,我終於明白甚麼叫「嚇到食龍肉都無味」……

情急智生,對於這些不確定的SMS,當然不要直接聯絡Jet Airways以免浪費電話費,漫遊可是吃人的。立時找上Lavazza的員工協助,他們二話不說便替我找上經理,經理轉數非常快,他首先替我打電話給Jet Airways,以印度白天也未必會聽電話的習慣,更遑論熱線電話的工作人員會於晚上接聽。由於此路不通,而我也等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內心非常焦急,員工便直接讓我坐在經理房內,貼心的為我安排椅子,還問我要不要把食物端進來。其實已經為他們添上不少麻煩,當然不好意思再諸多要求,只要確定航班狀況已還得神落了。

經理再從網上找到此航班的時間,航班將於晚上如常開出,不過網頁的事可能十年也不更新。不放心,便問經理有沒有其他方法來確定,如果甚麼也查不到,我也會直接飛奔到機場問個究竟。最後,全靠經理的人脈關係,他想起有一位朋友為Travel agent,約五分鐘後,朋友確定此機將會如期開出。

聽到這個好消息後,我與經理相擁,其他員工也在大笑。

經此一役後,三魂唔見七魄,認路功能降。剛好經理與另一員工準備下班,還特意陪我前往地鐵站。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重回這間總店位於都靈的咖啡餐室,說不定內裡的員工還認得我呢﹗

(由於地圖展示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內有數間Lavazza,謹附上此link以供參考。)



古德卜尖塔(Qutub Minar)


舊德里街頭
印度門(India Gate)
在國立博物館(National Museum)描繪佛像的少年
Metro內有女性專用車廂
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為當地中產出入的場所


在Lavazza經歷食龍肉都無味的一晚
天大喜訊,在討論區久聞多年的Airport Metro Express正式投入運作,只需Rs.80(2012年初價錢),行車亦快,比市面屈機的pre-paid taxi便宜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