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10 July 2013

奧地利連環好人事件(中)之國會大廈熱心員工篇

國會大廈(Parlament)


美輪美奐的希臘式建築國會大廈(Parlament)是不得不攻下的重要景點。甫進場後,由於有會議進行,工作人員告訴我需改天前來,眼見時間突然鬆動起來,便努力思索下站往哪走,並向一些前台的工作人員查詢一下,驚喜的是,竟讓我遇到一位能以廣東話溝通的工作人員。

原來這位貌似我大學同學的Receptionist的父母是香港人,不過他在奧地利出生,日常生活當然只以德語溝通,廣東話只是在父母身上學上來,所以在遣詞用字有時頗感困難。

正是這位年輕人,讓我知道歐洲人從來不會把奧地利列入東歐版圖,無論在地理上、意識形態上,他們都很難相信華文媒體會把奧國列入東歐範圍,勉強只可稱為中歐。他還認真地把這資訊告之一位同事,這同事聽後也感詫異,於是熱情年青人便用上printer印上一些關於歐洲版圖和奧地利的國家資料讓我參考。

談興甚濃,這位年輕人熱情地邀請我往地下一層的視聽室參觀,還著那邊的工作人員把大電視開啟,並播放一段約20分鐘的短片,把奧地利的歷史精要地講解一片。眼見整個視聽室被我獨佔,加上工作人員的熱心招待,這種突如其來的驚喜,非筆墨能形容箇中興奮。

希臘式建築風的國會大廈
國會內部
就是在這裡認識了好心Receptionist
城市公園(Wiener Stadtpark)內著名奧地利音樂家Johann Strauss的鍍金青銅雕像
城市公園(Wiener Stadtpark)

2 comments:

  1. Backpacker,
    謝謝分享...看您一個人在路上的故事包羅萬象,有機會真要找您指教一下,稍後電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奕山兄,你太客氣了。我要向你學習,多看書才行。:) 好,待你有空一定要出來一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