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倫敦旺記轉死性實錄(上)

從各大旅遊書及討論區早聽聞位於倫敦唐人街的旺記飯店(Wong Kei Restaurant)對待食客的態度惡名昭彰,不過,為求在物價高昂的倫敦吃得一頓飽餐,大家只能甘於受辱,承受著呼喝及白眼,因為「鬼叫你窮啊」!

6月的倫敦,典型的英倫天氣,濕漉漉,時晴時陰。已經在hostel煮了很多頓pasta,吃不消,人生難得來到大英帝國,怎樣也應試試當地菜式。(雖然英國菜經常被詬病為世上其中一種最難食的菜式之一,但看過梁文道的介紹後,原來在法國菜未獨佔鰲頭前,英國菜在歐洲飲食歷史上一點也不失禮,詳情大家可重溫他在《飲食男女》的專欄「味覺現象」。)

出發前已在背包客棧搜尋了數間價廉物美的餐廳,不過淫雨霏霏,又要依靠地圖找路,要撐著傘子找路可麻煩呢﹗反正人已在唐人街,眼見旺記在眼前,內裡又充斥著熟悉的廣東話,加上價錢低廉,真的相當吸引,還是進內醫肚吧﹗

甫坐下,已端上一壺熱茶,肉絲炒麵只需要£4.4,不由分說便點下。由於旺記出名服務惡劣,因此本人不敢貿然走動,侍應assign了坐哪裡就哪裡。

肉絲炒麵送上來時是有點感動的,已多日沒吃過中菜,還要是熱騰騰的,加上尚有兩個多月的未知旅程,茶餐廳的食物不諱言是吸引的。

吃至中途,把袋裡的旅遊資料拿出來翻閱,好好計劃下一站應往哪裡走。侍應搭訕,問我是不是在學中文,連番否認,並謂自己懂得中文。隨後要求加茶,也一概做到。

至準備離開時,禮貌地問「可唔可以借個洗手間用吓?」,侍應以老掉牙的爛gag回應「借咗幾時還啊?」,最後在有傾有講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傳說中的旺記朝聖之旅。

唐人街必備之牌坊
很多華人學生都在唐人街酒樓打工
濕漉漉已是倫敦的標記
怕被旺記夥計責罵,不敢隨處走,只敢在座位範圍拍照。
£4.4的肉絲炒麵,質素其實不俗。
港人熟悉的泉章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