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20 January 2014

沉溺到不行─花漾巴黎(四之一)

有時人就是這麼有趣,最喜歡的,卻久久不知如何下筆,可能怕玷污了此地的靈氣!

在首次抵達歐洲時,最冀昐的,就是可到希臘和法國一看,也許是自小被兩國的洗腦式旅遊攻勢影響,耳濡目染下,自然覺得希、法二國是人間寶地。(其實只要可以旅行,處處都是寶。)

進入法國國境後,先停南部。尼斯(Nice)、普羅旺斯(Provence)不得不停,由於大師姐極度喜愛花田(雲南的油菜花田便是她的摯愛),我們四人特意租了一輛家庭式房車,帶我們往薰衣草園去。本來對花團錦簇並非十分著迷,但親眼看到,才知道何謂澎湃;而且薰衣草十分特別,於我而言,香氣不算可人(可能本人比較喜歡雅淨、清的味道),但它的樣貌煞是好看,大師姐和我更變態得順手牽羊,偷偷把一兩根薰衣草摘下來。

在法國南部短暫地停留了四天,便是本人出場當導遊的巴黎之行。

那些年,頗受歡迎的法國電影(或以法國為拍攝背景)源源不絕地推出,《戲夢巴黎》(The Dreamers)、《泳池情殺案》(Swimming Pool)、《日落巴黎》(Before Sunset)、《8美千嬌》(8 femmes)、《天使愛美麗》(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等,真是闔上眼也能數上三四部。看罷這些電影,更認定法國乃非去不可之地,所以說大眾媒介對旅遊業有推波助瀾之用,絕不為過,最少在我身上體現了不知多少回。

在巴黎停留了七天,由於景點眾多,但一個也不能少。在我全力鞭策下,團員以行屍之狀渡過這周的苦行僧生活。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師姐在龐比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等候買票時倦極而睡,成為一時佳話。


龐比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的建築風格備受巴黎人爭議,但作為現代藝術博物館,本人甚欣賞內裡展品。
如人生再有機會參觀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我定會預留兩天時間給它。
羅浮宮的行人扶手電梯也充滿型格
在市內經過的遊樂場
名聞遐邇的春天百貨(Printemps)
看到普羅旺斯(Provence)的薰衣草田,才領略到甚麼叫澎湃。
普羅旺斯一角
由O先生執導的《8美千嬌》(8 femmes)港版海報
同是由O先生執導的《泳池情殺案》(Swimming Pool)

1 comment:

  1. 嘿嘿,講我壞話。我都無踢爆你在hostel戴假牙(croissa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