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好心婆婆 拔刀相助─西班牙‧塞維亞(Sevilla)

在離開塞維亞(Sevilla)的早上,起了個大早,準備乘坐公車前往火車站。事前已問了hostel數次,確保公車的發車時間充裕,好使我有充足時間購票。

等了1520分鐘,巴士還未到。心急了,開始焦急了。只餘下約半小時,往哥多華(Córdoba)的火車便要開出。怎辦?

向當地街坊求助,街坊不諳英語。拿出火車時間表,他們便明白我想要甚麼吧!幸好,西班牙人民普遍也非常熱心,一位婆婆見義勇為,拔刀相助,親手把我拉到的士站跟前。嘰哩咕嚕一輪,叫司機把我載到火車站。司機有點冷淡,我覺得他想拒載,因為路程太遠。不過婆婆沒有放棄,與司機周旋。

最後,司機屈服了,以10分鐘時間,把我載到火車站。

這是我首次在西班牙打的,在此也要謝過熱心婆婆的一番好意。她的熱情讓我想起另一位婆婆,在歐非G夜的首站倫敦,我和其他遊客一樣,乘坐metro前往市中心。不久,一位從英國北部來的婆婆與我交談起來(很喜歡她的英式口音,令我聯想起電影鐵娘子(The Iron Lady)內的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這位英國婆婆跟我說,在英國有甚麼事找老人便好,老人家一定不會害你。

也是長者幫的忙。在我到達Sevilla火車站時,時間所餘無幾,售票站卻出現短人龍。超幸運地,一位年長的叔叔,把手揚揚,示意我過去他的售票窗口。也不知甚麼原因,總知不用排隊便飛快地購得火車票,就當行運吧!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聖十字街(Barrio de santa cruz)為以前猶太人居住區,猶太人遭驅逐後,貴族及富裕家族入住這裡。
收復失地運動後,1350年西班牙國王以仿阿爾罕布拉宮 (Palacio de la Alhambra)的風格建造阿卡乍堡(Reales Alcazares)。
少女中庭(Patio de las Doncellas)拱門
伊斯蘭建築風格令人目眩
宮內美麗的庭園
最後,司機仍然把我送到火車站。
還趕得及上這班開往哥多華(Córdoba)的火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