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14 February 2014

意大利友人熱情實錄─由威尼斯到米蘭(上)

在本部落格開張之時,曾提及本人當年在威尼斯旅遊時,因以左手繪畫結識到意大利好友,現把細節娓娓道來。

那些年,正值盛夏,天氣熱得不得了,短褲一度便走出Hostel外畫畫,同學們則分工把密瓜、雪榚分好,再端出來。當時,剛好看到對岸的建築物甚漂亮,便找支鋼筆繪下。埋頭地繪,原來身邊已有一位意大利男士駐足觀看,及後他忍不住,上前用強烈意大利口音的英語與本人交談。他好奇我為甚麼會用上左手,用右手畫可以嗎?

「還可以,不過畫得較糟。」這是當時的答案。

新朋友名字為Roberto,他利用短暫的假期到威尼斯旅遊,本居於Monza(米蘭旁的社區)的他既是一名兒童讀物作家,也是一名圖書館工作人員。他曾於1997年香港回歸前到我城旅遊,Roberto喜歡香港的摩天大廈,這堆銀銀藍藍的大廈謀殺了他不少菲林。他還說香港海鮮酒家的龍蝦很不錯,由於言語不通,我還在日記本上畫下一隻小龍蝦以證實他指的就是龍蝦。

為甚麼我仍記得這麼多細節?可能是我們於打後數年也有以電郵聯絡,至facebook興起,大家也聯絡上。雖然由於言語不通,大家很難作出非常深入的交流,但他的熱情好客態度,直接為意大利加分。

威尼斯民宅色彩奪目
馳名的貢多拉(Gondola)
當年就如這位人兄般,在岸邊度過一個下午,我畫畫,他休憩。
在威尼斯餵鴿可說是超級開心,看Kwok San笑得多燦爛。
無窮無盡的鴿子在廣場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