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14 February 2014

意大利友人熱情實錄─由威尼斯到米蘭(下)

邀請回家用膳


此時,我的朋友從Hostel出來,在好奇我繪畫的進度。眼見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們也盛意拳拳地邀請Roberto一同喝我們的廉價紅酒,是超廉價,數毫歐元一盒的Cheap紅酒,是我們窮等背包客「扮上菜」的象徵。Roberto客氣地婉拒,我們笑謂見到這種超市出品的紅酒,稍有味蕾的意大利人也不會嚐。

Roberto深入交談後,他知道我們兩三天後便會前往米蘭,便誠邀我們前往他家晚膳,並說會以正宗的意大利菜式招待我們。隨後,他相約我們於米蘭火車站會合,並駕車把我們接往他家。當晚,Roberto盛情款待,特別買下大塊芝士(識飲識食的大師姐認定在香港買必屬貴貨),更買了他一向不喝的汽水招呼我們,因為他認定年輕人一定喜歡汽水。

六月下旬的意大利頗為炎熱,歐洲人一向不喜歡開冷氣,一向無冷氣不歡的我在Roberto家汗流浹背。Roberto說流汗是正常的事,對身體也好。(此番說話在打後數年令我漸漸放下對冷氣的執著,認同流汗真的是自然不過的事。)原來新相識朋友的一句說話,真的可以慢慢改變一個人的價值觀。隨後,他帶我們參觀他家,展示他的兒童讀物作品。最令我們驚喜的是,由於Roberto曾承諾帶我們逛逛Monza區,雖然夜已深,他明天還要上班,但他還是堅持駕車送我們回酒店,還順道介紹Monza區的景物。

回到酒店,已是凌晨二時。在道別之際,大家都非常不捨,Roberto知道亞洲人不習慣以親面頰作道別之禮,但大家還是這樣做了。

回港後,我特意把畢業禮的照片傳給他。至2012年的歐非G夜,我告訴Roberto將會重回意國,他非常慷慨地表示歡迎我到他家入住,住宿全免。唯這次本人只到意大利南部旅遊,未能重回米蘭,可惜!


Roberto特意為我們四人炮製正宗意大利麵
是夜,最興奮莫過於與Roberto(左)在廚房進行深入交流。
在Roberto家發現貼身腰包不見了,異常緊張。細心回想,原來不小心放了在酒店洗手間。 
夜遊Mon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