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港式價錢 歐陸享受─布達佩斯Centrál Kávéház咖啡館

去過布達佩斯(Budapest),圓了小弟多年來的心願。

2006年,前往當年尚未結業的灣仔影藝戲院欣賞電影《布達佩斯之戀》(Glommy Sunday),戲中的主題曲"Gloomy Sunday"深入我心坎,久久未能忘懷。後來,忙著尋找電影的原聲大碟,可惜電影中心屢次無貨。尋尋覓覓,原來一位大學同學擁此soundtrack,最後靠她在msn傳來,終於得到珍寶。

2008年,是時候往東歐走一趟,因《布達佩斯之戀》的關係,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是我熱切期待的一站;或者,是這套電影令我決意前往東歐。華文傳媒一直把布市喚作「東歐巴黎」,而巴黎又是本人高度深愛的城市,自然對布市寄望甚殷。

要看的景點已看得七七八八,Host family也入住過。我對旅遊書介紹,成立自1887年的Centrál Kávéház比較沉迷,很想躲入一家充滿歐陸色彩的Cafe,為自己充充電。

這天,甚為順遂。經當地街坊指引兼轉數次車的Esceri Market跳蚤市場成功被我攻克,猶記得其中一名店主伯伯向我訴說匈牙利的經濟如何不濟。下午時分,上山參觀Felszabadulasi Emlekmu解放紀念碑,上山途中,遇上數位貌似賊白黨的中年漢,在街頭「表演」;還叫我參與他們的遊戲,如幸運的話,可拿走€100。當時,竟然糊里糊塗地伸手參與遊戲,幸好,無驚無險,成功走脫。事後回想,才覺詑異。點會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夜未央,距離回hostel尚有時間。對旅遊書介紹的Café印象甚佳,決定前往。在畢業旅行時,身家有限,不可以終日在Café流連,在物價相對低廉的東歐,自然不用過分吝嗇。

進入Café後,果然沒有令我失望。環境古色古香,燈光略為昏暗,綠色的沙發一大排,非常適合忙碌的旅者稍事休息。選定座位後,點了一客巧克力蛋糕(690 Ft)及一杯Cappuccino(540 Ft),便可全然投入如此高雅的環境。

港式價錢、歐羅巴式享受是這晚Café之夜的點晴之處,只需1230Ft(當年約港幣59.04),便可擁有高度歡愉的兩小時。由於是次同行友人採用高效率式玩法,行色匆匆,一向高效率如本人也暗叫吃不消。偶爾找家咖啡館好好消磨數小時,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已離港快一個月,是時侯好好向朋友匯報在歐羅巴的所見所聞,old school式的明信片可能已不合現代人速度,不過友人收到後相當高興,我亦正好善用這歡愉的兩小時,藉著書寫梳理出走後的心情。

最後一提,服務員態度親切,既推介蛋糕,又替我拍照,吝嗇如我也忍不住給了小費。

Centrál Kávéház
地址:Karolyi Mihaly utca 9, V, Budapest 1053, Hungary
電話:+36 1 266 21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23:00
網址:www.centralkavehaz.hu

Felszabadulasi Emlekmu解放紀念碑用來紀念匈牙利擊退蘇聯紅軍中犧牲的生命
Esceri Market跳蚤市場果真古色古香
貨品超多,但不知為何,一件也沒有買下。
因為經濟不景,店主只好找周公去?
翻看日記才知道Centrál Kávéház以前為文人、報人集中地
滑Cappuccino
巧克力蛋糕內有點點紅棗
好客員工向我推薦哪種西餅最好
Centrál Kávéház正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