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菲律賓miss機事件

早前推出的一連串Miss機事件,本以為可劃上句號,過了一段時間,猛然想起菲律賓航空也是賤格航空之一。

2006年,與一眾同學、好友前往當年對香港人來說還未非常流行的長灘島旅行,去程尚算順利,回程卻遇上極糟的事。

晚上七時許,我們三人一如以往提前往機場,打算大安旨意等候辦理登機手續。排隊期間,地勤同事大聲表示航班已滿,我們後面一群乘客自然在鼓噪。菲航工作人員如印度種姓制度般把乘客分類,先讓本國人、白人上機,黃皮膚的請慢慢等。就這樣,我們一等等了一天,日清早再上機。

火爆的朋友們自然不會讓菲航好過,直往櫃位對質,奈何在欠缺準則的菲律賓,如何咆哮也是痴人說夢。

好了,等了很久終於有人接我們辦理甚麼賠償手續,在揀無可揀下,我被迫接受乙張來回菲律賓機票(一年期限),得物自然無所用,世界那麼大,我不會為了一張隨時上不到飛機的機票再臨菲國。

好不容易,約一小時後,我們仨終於拿了個賠償,再由一輛頗舒適的車(起碼冷氣充足)接到下塌賓館。豈料,二男一女的組合要共睡一張雙人床,還被我發現有小蟑螂在牆角走動,原來,這家旅館只是徒具酒店的軀殼,內涵卻二星賓館也不如。

自此,本人沒再踏足菲律賓。

後記:2010年,一位中學要好同學照辦煮碗乘菲航,遊長灘島。也是回程,由於離開長灘島的本地航班出現延誤,致使同學未能登上從馬里拉回港的國際班機。請你們耐心等候,下一班航機會接你們的。

希望不要有人於2014年告訴我大同小異的故事!


如果沒有miss機事件,長灘島旅程本甚完美。
揚帆出海也是來到長灘島必試項目之一
水清沙幼,妙哉!
前往島嶼的小型飛機降落後,需乘坐此類小船才能抵達島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