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13 March 2014

黑暗中的曙光─Paşabaǧ順風車(上)

來到土耳其的中部,身為世遺控的我,沒可能不往卡帕多奇亞(Kapadokya)一遊。卡城又有另一稱號─奇石林,好像旅行團大多用奇石林來形容此地的地貌。說來也是,此城地貌奇詭,活像電影場景。資料介紹地層由數億年前火山Erciyes爆發後,經過火山灰與熔岩的層層堆積了數百公尺後,變成凝灰岩與熔岩層,而岩層經過風吹雨打的侵蝕,遺下堅硬的部分,便是今日我們見到的地貌。

所有前來卡帕多奇亞的遊客大多以格雷梅(Gӧreme)作為中心點,並在此留宿,方便前往中央城塞(Ürgüp)和地下城市等景點。有感旅館和旅行社推出的Green tourRed tour較為昂貴(這些顏色團即由當地旅行社安排的包車團,方便不想勞心勞力找路的遊客。),更遑論乘坐以千元計的熱氣球。於是,我決定憑路在口邊的技能,自己找路完成卡城的景點。

在卡城的第二天下午,與兩位在地下城市結識的西班牙朋友道別後,逕自前往Paşabaǧ奇岩區,奇岩以形同巨大蘑菇聞名。根據格雷梅巴士總站的旅行社工作人員介紹,只需乘坐公車再步行一段小路已可到達Paşabaǧ。坐著坐著,坐了差不多25分鐘巴士還未到達,於是問問司機到了哪裡,原來此車並不會往Paşabaǧ。他示意我下車再轉乘另一輛車前往,並叫巴士站附近的市民提供協助。這群市民看來一心只想從我口袋中拿錢,叫我光顧他們相熟的的士司機,又或表示今天有車去,無車返。不過他們倒提示了我,由於今天是星期日,晚上七時後便沒有公車回格雷梅;心裡有些焦急,既不想直接回格雷梅,心中亦一團火似的想衝往蘑菇岩。

幸好,一位熱心女生知道我語言不通,特意叫準備上私家車的家人幫幫我。這位女士知道我一心想往Paşabaǧ,便叫我等下一班車,不過下車後需要步行3km路才是觀光點的入口。到達後,還有沒有車回格雷梅?她也認為今天比較難搞……


卡帕多奇亞(Kapadokya)地貌奇詭
顏色鮮艷的果實結在土黃色的環境
遊客大多悠閒地在Paşabaǧ漫步,奈何我仍在困惑如何返回格雷梅。
在等待前往地下城市的公車時,驚鴻一瞥發現超可愛小孩。
Green tourRed tour(牆上告示板)被旅舍大力推介,圖中女子為南韓友人,獨自於歐亞兩洲浪遊十個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