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18 March 2014

黑暗中的曙光─Paşabaǧ順風車(下)

乘了大概十分鐘巴士,終於下車,跟著司機指示,向前步行三公里便是Paşabaǧ。行了三分鐘左右,後面車輛響起來,示意我可以上他們的車。既然是好意,我也照單全收了。這對土耳其朋友以自駕遊方式在本國旅遊,沿路上其實也見到不少一家大細以自由行方式在國內遊玩。相識一場,我再順勢問他們知道有沒有公車可回格雷梅,他們替我向士多少年查詢,少年說已沒有車,不過可代我召喚的士,價錢可商討。

其實的士價錢也不算非常昂貴,只是和公車相媲,甚為肉赤。於是,一邊穿梭在奇岩之間,一邊問問土耳其民眾還有沒有公車。這時,一位可用英語溝通的女生與她的家人知道我面對疑難,竟一口答應把我載回格雷梅,當下的興奮,溢於言表,還與承諾幫我的男生擁抱起來。

在車上,他們一家非常熱情,盡量與我溝通,問我多大,又請我吃東西。一家八口,應該只有起初替我翻譯的女生懂得英語,家人則以微笑及身體語言溝通,全家有表姐、表兄弟,令人羨慕的旅遊組合。

原來整段車程只需十分鐘,相信出發時,公車一定兜了很多地方才往Paşabaǧ

下車後與他們全家人逐一握手,以示謝意。整件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在筆者最徬徨時伸出友誼之手,又一次證明土耳其人的好客之道。

Paşabaǧ之夕陽
步行三公里之路,沿途所見頗有電影《127小時》(127 Hours)之感。
就是這對土耳其朋友叫我上車,好使我節省步行三公里之力。
Paşabaǧ葷狀岩
黑暗中的曙光─一家八口善心人,將我載回格雷梅。為了記住沿途的好人好事,我已養成替幫過我的人拍照的習慣,以助強化記憶,好讓日後回味。
位於格雷梅的Emre's Cave House建在洞穴內

1 comment:

  1. Wow, what an awesome trip! Good luck and have a great time. Avail only on Flywidus. Cheap Flight Ticke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