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2 April 2014

幸會!內姆魯特山─一波三折的一天(下)之旅行社篇

下車後,終於見到Ramazan先生。他把我帶到旅行社,知道我單身上路,便把一個非常不幸的消息告訴我。就是,這天沒有其他旅客上山,因此,要上山只餘下一個方法,就是以200TL獨自包車前往山上,還要即日返回,即是只可看日落,日出欠奉。不然,便多等一天,待次天看看有沒有其他遊客上山,屆時便用回正常價錢120TL便可參與兩天一夜包早晚餐、住宿的行程(二人同行為基本條件)200TL可不是小數目,對於一個事事皆盡量以公車出入的背包客來說,差不多港幣800元包下半天的行程,頗肉赤。

這時,已是下午二時多, Ramazan說再不決定連看日落時間也不夠(光上山也用上三小時)。經過一輪思想掙扎後,鐵定上山,一圓追逐世遺之夢。就這樣,我與Ramazan共度了差不多八小時由日至夜的上山下山車程。

Ramazan看來也算老實人,我一直狐疑大師姐曾光顧的Ali先生去了哪裡?原來,Ramazan認識Ali先生多年,亦為好朋友及老行家。非常不幸,70多歲的Ali先生於年初中風,以致左邊身未能動彈,不良於行。就這樣,Ali先生退休了。既然旅遊中心直接把Ramazan工作的旅行社介紹給我,而沿途亦有很多旅客、酒店致電給他,相信他也是值得信賴的人。隨後,我們愈談愈多,他說馬拉提亞懂得英語的人不多,因此,能說一口流利英語的他注定是吃旅遊這行飯;沿途我不斷問他要不要水,要不要吃點東西,他對我的關切也連聲表示感謝,不過他說早已習慣下午不吃太多東西,留下肚子晚上才吃,這樣的生活習慣,他的胃承受得了嗎?

這位硬漢把我送上山後,與熟稔多年的旅館老闆、停車場員工吹水。知道我為學生後,也主動替我向停車場員工講價,以調低泊車費。最高興的是,他談及在土耳其生活並不容易,市民一般只賺得約數千港元,如有一萬多、二萬元港幣收入已是中產人士,生活可過得不錯。

他說上有高堂,尚未有妻房,要照顧一對年老父母,他差不多把整個月的月薪給予父母,果真孝順。(當然,故事內容孰真孰假,無從稽考。)不過,我相信他的女朋友確為來自馬來西亞的舊顧客!哈哈!

經過一整天的旅程,莫說他,連我這個只玩不用駕車的旅客也相當疲倦,大約於晚上十時多,他把我送到市內比較廉宜的旅館,終於告別了這一波三折才可還願的一天。

Malatya Kayısı Kent Turizm旅行社
提供內姆魯特山(Nemrutdaǧi)兩天一夜行程:首天中午12時出發,包午餐,下午3.30抵達山上,欣賞日落後回旅館晚餐;第二天清早起床重返古蹟看日出,早餐後約上午10時返回馬拉提亞。

費用:120TL(泊車費、午餐除外),需最少二人同行。(年年漲價,此價錢為2013)
負責同事:Mr. Ramazan Karataş
電話:05368730534
電郵:ramo4483@hotmail.com
網站:http://malatyakayisikent.com.tr/


夕陽下的眾神之王宙斯(Zeus)
在巨大石像前,人顯得渺小。
Ramazan Karataş
Malatya Kayısı Kent Turizm旅行社正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