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29 May 2014

土耳其連環好人事件(五之二)─開賽利午後の紅茶

也許正如大師姐所言,來到土耳其中部,言語雖愈見不通,但街坊熱情度卻有增無減。在開賽利(Kayseri)的下午,有點百無聊賴,到過熱情招待餐廳後,嘗試八卦一下哪裡有土耳其浴。

開市本身是個位於安那托利亞中部的商業城市,除了市中心內的城塞,本身沒甚景點可言。

走著走著,便來到了Hunat Hatun複合式清真寺,這是一棟集合清真寺、陵墓、神學院等的複合式建築(Complex)。甫進去,發現很多本地人圍著喝茶,一桌桌的,正如資料所說,土耳其人每天都要喝上很多伴著砂糖的紅茶(Çay)。參觀過周邊的樂器店後,走進一家賣細密畫(miniature)的小店,熱情畫師向我示範如何繪製花卉,隨後,他的一位好友來到,知道我從遠方而來,這位諳英語的新朋友邀請我與他們一同喝茶,他的好友還不斷地請我吃芝麻圈餅(Simit)、朱古力圈餅。

與他們共度一小時的愉快時光後,細密畫畫師帶我到隔壁的清真寺看他們做禮拜。這亦是我首次與本地人一起走進寺內近距離觀看禮拜過程,這天雖疲憊,但非常享受這難得的下午。

隨後,我決定跟隨他們建議,到清真寺旁邊的土耳其澡堂一試Hamam的刷背和按摩。本說過如晚上有空的話再回清真寺與他們再聚,奈何,重返現場時,他們已離去,街坊說會替我向畫師們傳達問候。

馬拉提亞密密飲……茶

順帶一提,在距離開塞利300公里的馬拉提亞(Malatya),其地方特產杏仁(Kayısı)聞名於世。在沒事幹的下午,本人於杏仁市場附近溜達,豈料當地伯伯熱情異常,每過一個街口,便有一群正在搏奕、打牌的當地伯伯叫停我品茗,剛坐下,一杯接一杯,已被灌了四杯。再轉到另一街角,又有茶喝,因為怕厠所難找,最後只好微笑婉拒,並說已享用過了。

不過長者們的好客之道,我絕對記得,一切「在心中」。

始終不慣加糖進紅茶(Çay)
學生(左、右)跟老師(中)學習吹奏樂器
老師示範花卉是如何畫成的
與當地人品茗的下午
晚上的開賽利(Kayseri)
馬拉提亞(Malatya)街坊同愛喝茶
以茶伴牌局,屬最大享受。
馬拉提亞市民極友善,不斷邀請筆者品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