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4 June 2014

土耳其連環好人事件(五之三)─馬拉提亞免費包點

也是馬拉提亞的日子,這次的時光是早上。

起床後,跟著地圖找找位於市中心的旅遊中心,旅遊中心設在富百多年歷史的Beş Konaklar(解作五座建築)內,亦可順勢把這堆以白色及木門為主調的老建築一併參觀。到達旅遊中心後,一位叔叔級員工以非常流利的英語向我介紹建築物的背景,由於一直有傳往土耳其東部旅遊頗為危險,就趁這個大好機會向叔叔請教。

叔叔認為今日往土耳其東部旅遊已甚安全,有關庫爾德族(Kurds)的衝突已是十多年前的事,反之,最近敘利亞的內戰比較緊張,他提點我不要隨便走到鄰國。隨後,他細心教我下午到杏仁市場時,挑選哪種顏色的杏脯才算佳品,因為某種顏色的杏經人工漂染,化學成份甚高,反之,另一種可放心入口。

離開旅遊中心後,隨興而行。這時見到麵包店新鮮出爐的麵包,香味四溢,隔著數間店舖也嗅到。本想買下一份作是日早餐,豈料老闆/夥計把芝麻包慷慨相贈,麵包價錢雖便宜,但物輕情義重;還叫我坐在店外慢慢品嚐,不知甚麼時候,身旁出現了一杯紅茶。可能是鄰店的老闆怕我口渴,連茶也替我準備好。這一刻,除了感動,沒其他形容詞。

大方的麵包店老闆,除了送贈我包點外,更任我在店內拍攝他們烘烤麵包的情形,果真是又食又拎的一個早上。備受濃郁好客之道洗禮後,我又信心滿滿地於馬拉提亞行走。

題外話:話時話,不知不覺,已是六四廿五周年的日子,今晚維園見!


由古建築改建的旅遊中心
相中麵包正是筆者獲贈的那款
年紀小小已充滿功架
製作麵包需時
鄰店商家出來相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