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11 July 2014

還願小確幸─斯洛伐克《蝴蝶夫人》之夜

離開波蘭,踏入中/東歐旅程第三個國家─斯洛伐克(Slovenská republika)。在做資料搜集時,已知道斯國面積細小,除了首都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看來沒有其他非常有趣的觀光地,因此,按旅遊書的建議,把她排個一天一夜的行程最完美不過。

整天沒有特別行程,在市內走走已是一天。由於同行友人熱愛歌劇,對歌劇亦頗有研究。眼見市內歌劇廳正在售賣著名意大利歌劇《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即晚門票,便不由分說把它買下。由於畢業旅行時盤川有限,我們四人雖親臨米蘭斯卡拉大劇院(Teatro alla Scala),但過門也未敢購票欣賞,生怕餘下行程無力承擔(現在回想起,當年有點慳得過分。)。當年,我們承諾自己如有幸重回歐洲,一定要正正式式看一場歌劇。這晚,我的承諾兌現了。

朋友在旅遊時毫不待薄自己,出街吃飯飲啤酒是他每天必做之事。與我這等cheap精不可相提並論,所以朋友決定買下360Sk(約HKD137)的頭等位置,而我一如以往阮囊羞澀買了240Sk(約HKD94)的中價門票。

至晚上七時,《蝴蝶夫人》正式開場,可是對於喜歡把行程排到密麻麻的我們,仍在相距會場頗遠的意大利餐廳享用晚膳。差不多到開場的時間,我們才以喪跑的方式奔向會場,更怕由於我們的遲到而錯過了開首章節。幸好,一身汗的我們在開場前趕至。

進場後,比朋友的票平了一截的我原來只是比他坐後一行而已。一向對歌劇甚有研究的朋友是夜因長期勞動的行程倦極而睡,可能在歐洲看歌劇對我來說太新鮮,看畢全場的我竟然毫無倦意。

Bratislava只停了短短24小時,我相信餘生亦未必有機會重返斯洛伐克,但旅程是否應該與人生一樣,貴乎精彩。

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街頭
布市其中一項「響朵」的特色就是沿路眾多的青銅擺設
真人示範

舊市政廳(Stará radnica)外牆上的小黑點,傳說是拿破崙軍隊進攻時的炮彈。
8696km外的香港
LP介紹的藍色教堂(Modrý kostolík)
內裡也是一片藍
終於一償在歐洲看歌劇的心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