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16 July 2014

布達佩斯溫泉樂

布達佩斯(Budapest)的溫泉向來著名,當地老人甚至喜歡邊泡著溫泉邊對奕,享受退休生活。

來到布達佩斯,說實話,倒真想試試「東歐巴黎」聞名遐邇的溫泉。有名氣的溫泉店家很多,但友人與我還是挑了旅遊書上極力推薦兼古典味濃的塞錢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fürdő)

建成於1913年的溫泉浴場,採新巴洛克風格,富懷舊味。我和友人本打算於傍晚時分入內洗滌一下,豈料已過了開放時間,但明天早上已是出發到埃斯泰金(Esztergom)的日子。朋友在無計可施下,決定明天起個大早,早上7:30就要踏進浴場內。當時,滿為掙扎,覺得苦行僧日子已過得透,還要減少睡眠時間?不過朋友亦有道理,他說人生可以前來布達佩斯的機會不多,如起一個大早換來永世難忘的溫泉回憶,哪有不划算之處。說來也有道理!

翌日,下定決心,晨早6:30便起床。由於患上傷風,鼻塞嚴重,手腕部分亦因長期拿著旅遊書而發炎,我倒想看看溫泉治療有沒有效。進內,只見裝潢華美,冷的泉水不敢試,熱的泉水則盡情試透,隨後我跟著旋渦型水池帶動的水流轉至中心處。如沒有親身體驗,單從照片中看,永不會感受到團團轉水流帶來的樂趣。

耍樂了兩小時,已覺滿足。泉水熱力令鼻塞稍感舒緩,上了開至埃斯泰金的火車,吃了顆藥丸,幸好朋友提醒下車,一覺已是終站。

事隔多年,溫泉行的記憶猶新,證明當天沒有白早起。

塞錢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fürdő)
地址:Budapest, XIV. District Zoo Boulevard 9-11.
電話:(36-1) 363-3210
電郵: szechenyi@spabudapest.hu
網頁:http://www.szechenyifurdo.hu/
泳池開放時間:
星期一 06:0022:00
星期二 06:0022:00
星期三 06:0022:00
星期四 06:0022:00
星期五 06:0022:00
星期六 06:0022:00
星期日 06:0022:00
註:首兩小時內離場可獲400Ft(2008年約HKD20)回贈

塞錢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fürdő)(照片取自官方網頁)
當地老人喜歡邊浸溫泉邊下棋(攝自Szabó Bernadett/Reuters)
旋渦型水池水溫約30(照片取自官方網頁)
塞錢尼溫泉浴場正門
浴場內部裝飾
浴場附近可見滾燙的蒸汽
照片取自官方網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