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8 July 2014

長達五載的友誼─波蘭夢想家(下)

Dreamyear巡唱


由去年開始,Szczepan離開了德國的IBM工作,加盟AidComAidCom這個機構甚為特別,它們有一計劃名叫AidCom Dreamyear,有幸被選中的五位人兄/姊於一年內需要前往AidCom位於挪威總部、馬來西亞、墨西哥(Mexico)和埃塞俄比亞(Ethiopia)工作,做甚麼呢?主要為旅客擷取有用的旅遊資訊。國家動盪、天災等等「死人冧樓」事件一定會加以報導,以助旅客籌備行程。這一年,Szczepan是計劃內唯一一位男丁,另外四位Dreamyearer均是女生,可謂萬綠叢中一點紅。

就這樣,他乘著在馬來西亞工作的空檔,前往台灣探望在亞拉斯加工作時認識的同事,當然也不少得我這個VIP。隨後,他再往美國西雅圖探望一位也是在HOSTEL DECO認識的客人。非常幸運,Szczepan多年遊走的生涯只與兩位朋友保持長期聯絡,甚至是值得他刻意改機票探訪的,一位是現居西雅圖的朋友,另一位就是─來自香港的在下。

在此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Szczepan說他很少見到香港背包客,而我是他認識的唯一一個。

為盡地主之誼,本人扭盡六壬為Szczepan設計了一天既精彩又濃縮的旅程,為令入住重慶大廈的他對此極度全球化的建築物有更深入理解,我特意把中大人類學教授Gordon Mathews出版的《Ghetto at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Chungking Mansions, Hong Kong》買下,並寄到他波蘭的家作為小小的手信。

時至今日,Szczepan已乘工作之便,走過了古巴、秘魯、約旦等夢想之地(於我亦然)。近日,得悉Szczepan再獲AidCom續約一年,令人鼓舞。

已沒有更多話可說,在這裡,謹借此祝福這位老友擁有一個精彩、無悔的開心人生。

後記:SzczepanDreamyear透露,每一位DreamerAidcom內都有一個特別項目要做。在墨西哥的一個電台訪問裡,他以西班牙文表示自己的項目是把青蘋果帶上,跟他走遍世界各國,現在Szczepan與青蘋果以半年時間走過15個國家,當中包括台灣、美國、新西蘭、智利、馬爾代夫、秘魯、馬來西亞、新加坡、玻利維亞等等,我當然要硬銷由我操刀的香港部分。

克拉科夫街頭
位於Kazimierz區的猶太人墓園,Kazimierz是著名的猶太人社區。


紀念被納粹軍屠殺的88名Ferber家族成員
於1930年代重建的巴爾巴坎(Barbakan/ 拱形城堡)
城牆上掛著各式畫作已成克市經典景致
位於古城廣場的市政廳鐘樓(Wieża ratuszowa w Krakowie)(左)及紡織會館(Sukiennice/Cloth Hall)(右)的側面
為盡地主之誼,特別安排Szczepan到傳統大牌檔品嚐港式high tea。
Ghetto at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Chungking Mansions, Hong Kong
The Dream Year Ap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