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19 January 2015

Day 7:於卡尚遇上媽媽式安撫

又是一個盪氣迴腸、可歌可泣的人情味故事!

在卡尚的第二天下午,參觀過世界文化遺產(Bagh-e Fin/Fin Garden),喜歡迫巴士多於坐的士的我,決定乘坐巴士返回市中心,往Masjed-e Agha Borzog清真寺。

只顧買橙汁的我,眼白白看著等了25分鐘的巴士開走。看看時間表,下一班巴士於10分鐘後到站,為確認抵達時間,向一名滿手寶石的女士查問一下。

女士二話不說,與我登上的士。本覺得也好,一同前往市中心,省錢省時間。豈料,女士自掏荷包,請我共乘的士。她的好意,絕對心領,我堅持支付一半車費,這位不諳英語的女士未肯收下,RL 100000(約港幣24)的車資在伊朗不算便宜。

無以為報,在袋中拿出遠道而來的旺旺作回禮,女士一臉感動,有點眼泛淚光,可能覺得我是有情有義之輩,回贈我椰子糖,更輕撫我的臉。這種媽媽式的感動,令我欣喜萬分,這刻到我想哭。

女士比我早下車,她細聲提示千萬不要再付車資給司機。

進入清真寺後,已近黃昏,漫天紅霞加上再次受到當地人恩惠的觸動,心情未能平復。反思良久,自己的收入理應比當地人高(如不是遇上大富大貴之輩),卻要人家出錢出力,實在感到萬分歉疚。平日如何阮囊羞澀也好,人家的幫忙也不是「老馮」。撫心自問,自己乃平凡人,根本不值得接受那麼多恩惠。

歷年相遇的大恩人,您們不求回報的大恩大德,小的沒齒難忘!宏願是把你們的大愛帶到世界各地。

令我感動不已的卡尚好心女士
於2011年與另外八個波斯花園共同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Bagh-e Fin/Fin Garden
洗手、洗手、洗手
水資源在卡尚極稀有,但花園內的水卻涓涓而流。參觀時心想,過多的水源倒不如回饋給民眾更好!
夕陽下的Masjed-e Agha Borzog清真寺
19世紀建成的Masjed-e Agha Borzog清真寺以對稱見稱,後園亦能見到此風格。
清真寺內的伊旺(Iwan)鋪滿瓷磚,精緻度令人驚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