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3 February 2015

Day 8:JUST SAY YES!伊斯法罕野餐記

伊斯法罕素有「半邊世界」的美譽,甫到達伊瑪目何梅尼廣場(Naqsh-e Jahan Imam Square),呆掉了。黃昏的光線打在羅特非拉清真寺(Sheikh Lotfollah Mosque)屋頂上,一片橙黃色直入眼簾,異常地美。

聞名中外的伊斯法罕,一宿難求的情況甚為常見。起初,還以為此地居民見慣見熟遊客,不甚熱情。原來,一切皆是誤會,在伊瑪目何梅尼廣場,遊客輕易成為眾人焦點。

在伊斯法罕的首晚,參觀過伊瑪目清真寺(Masjed-e Imam)內的禮拜,饑腸轆轆,又到晚飯時間。這時,一位女學生向前走近,表示希望找旅客交談,練練英語。小弟母語也不是英語,內心也真怕誤人子弟。不過,性格喜對外交流,就交流一下吧!他們兩兄妹跟我談了一回,我向他們表示甚肚餓,並問他們附近有甚麼好餐廳。

哥哥隨即邀請我跟他們一家聚餐,內心非常欣喜,學LP所言,當地人邀請你回家用膳時,JUST SAY YES!原來一場誤會,兩兄妹誠邀我跟他們一家在廣場野餐!太意想不到,首晚已如此精彩。

哥哥Hamed28歲,在IT公司工作;妹妹15歲,於中學就讀。另外三位兄弟有要事,今晚沒有出現,連爸媽在內,一家七口。爸爸媽媽熱情非常,把帶來的食物先讓我吃,心裡確實感到不好意思,一家四口的食物分了給我此等閒人,主菜、茶水、水果一一俱備。在旅程的第八天,終於嚐到住家菜。

精彩在後頭,本人一直希望夜遊33孔橋(Si-O-Seh Bridge)、哈糾橋(Khaju Bridge)Hamed表示可駕電單車與我遊車河,旅遊的奇妙在於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發生何事,一向貪新鮮、愛玩的我當然舉腳贊成!

是夜,Hamed十分疲倦,為應酬我此過客,也拖著疲憊的身軀帶我參觀三條橋,沿途甚多人向我投以好奇的目光,並大說笑話(有味笑話?Hamed說街坊只是說笑,並把我拖走。)Hamed盡力介紹橋邊的特色,再送我回旅館。Hamed的恩情,我一定會好好記住!


伊斯法罕市民熱情好客,剛踏進伊瑪目何梅尼廣場,這家庭已請我喝茶。
羅特非拉清真寺的圓頂會隨著陽光變化映出不同顏色
Hamed(左二)、妹妹(右一)、爸爸(右二)、媽媽(右三)一家野餐,是日飯後果為哈密瓜。
媽媽炮製的晚飯,小碟的豆類食材味道超棒。
Hamed駕上電單車與我夜遊伊斯法罕
33孔橋下乾涸的河面長滿青草
在橋下交流、聚會是伊斯法罕市民的日常活動。
在仲夏夜漫步於33孔橋下為樂事一樁
伊瑪目何梅尼廣場遇見超萌小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