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1 April 2015

Day 17:設拉子人妻好友(下)─野餐時光

這樣難得的會面,在世遺內進行自是完美。已到過眾多波斯花園,位列世遺名錄的伊倫花園(Bagh-e Eram),還是要一看。Mahnaz知道我想往伊倫花園,順理成章地約我在花園大門外等。

Eram即可蘭經所稱的天堂(Paradise),最初建於1114世紀的賽爾柱帝國時期,在桑德、凱加與巴勒維王朝都有所擴建,曾是皇家花園,現屬設拉子大學植物園的一部分。園中花種甚多,雖搞不懂它們的品種,卻感受到何謂花團錦簇。

Mahnaz與我邊走邊說,這位只有27歲的人妻,原來是一位修會計的學生,她說畢業後不好找工,與性別無關,只是此行「難搵食」。不太諳英語的她,還把小字典帶上,好讓大家溝通得更好!Mahnaz表示能相聚的時間不多。下午1時,她便要與丈夫Siyamak會合。

隨後,Mahnaz建議我可跟她會合Siyamak,並看看Siyamak經營的書店、唱片店。這個建議可堪絕頂!從沒想過能夠一訪本地商場內的書店;Siyamak的書店算得上是這商場的清泉,皆因位於書店旁的全是「潮服」店。

Siyamak為盡地主之誼,決定跟我遊車河,駕著由他爸爸傳下來的私家車(行車最少也有37年歷史)與我野餐!起初,Siyamak認為我不會喜歡野餐,其實我內心可高興。在香港這片石屎森林,要找個見得人的草地,坐車也需用上個多小時;在伊朗,野餐文化正盛,既可讓我接觸土壤,亦可與本地人吹水,妙哉!

「見面愉快,告別難過」,Siyamak夫婦把我駕到Khan-e Zinat ol-Molk(有錢人Qavam ol-Molk大宅)外,便是道別的時間。在伊朗,與女性朋友在街頭公然相擁,可會害慘Mahnaz,不過大家心知此生此世也未必會再見(SiyamakMahnaz表明難有機會來香港,我亦深知重回設拉子的機會渺茫。),還是需要大力相擁。

謹祝他們早生貴子,擁有超級快樂的生活!

Siyamak(左)與Mahnaz(右)
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伊倫花園(Bagh-e Eram),建築物為位於花園中央具130多年歷史的卡梵大宅(Qavam House)。
書店內售賣精緻的記事簿、唱片,超級客氣的Mahnaz還送我波斯唱片作見面禮。
Siyamak的珍藏,剪剪貼貼可花不少工夫。
伊朗潮服店
Siyamak駕著37年歷史的私家車載我野餐
Khan-e Zinat ol-Molk(有錢人Qavam ol-Molk大宅),鏡廳令人眩目。
道別時,揮手也揮了3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