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7 April 2016

Day 1:夜訪英殖風格Strand Hotel

踏進仰光的首個晚上,便馬不停蹄前往數個景點參觀。緬甸給予遊客的感覺,可用上「佛光普照」來形容,大大小小的佛塔隨處可見。筆者雖對宗教建築感興趣,但如果長期死看同類型景點,最後只怕吃不消。故此,看英治時期的建築物,亦是此行一大目標。

建於1901年的Strand Hotel位於仰光河岸邊,附近一帶亦充斥殖民時代的建築物,如今日仍在投入服務的郵局(General Post Office)、仰光地區法院(Yangon Region Court)等。二戰時期,日軍曾進駐Strand Hotel並把它易名為「大和酒店」(Yamato Hotel)。據LP簡介,有傳1945年前,緬甸民眾不得入住Strand Hotel,而緬甸軍政府於19621989年間曾直接管理酒店,在日久失修兼缺乏管理下,酒店頓成老鼠溫床。踏入90年代,經過三年整修後,Strand Hotel於1993年終展現今日奢華的一面。名人如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則曾在早年入住。

酒店員工頗友善,知我擺明「搞搞震,無幫襯」,仍容許我直上三樓逐層參觀,部分員工亦向我簡介酒店的歷史。最可怖之處是酒店升降機疑過於老舊,容易被困於內。

晚上的仰光,流浪狗甚多,街燈亦明顯不夠,怕狗者需多加注意。

Strand Hotel
地址:92 Strand Rd, Kyauktada
網址:http://www.hotelthestrand.com/



Strand Hotel大堂保持古典優雅韻味
酒店內餐廳部分
雖接近打烊之時,酒店員工仍准我往餐廳範圍參觀。
從二樓俯瞰
縱不入住仍可到酒吧消遣
酒類選擇豐富
酒吧內設有桌球供客人耍樂
曾短暫停頓的懷舊電梯
Strand Hotel舊貌
酒店外是兩個世界,三輪車司機胼手胝足賺取生活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