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8 April 2016

Day 2:巧遇昂山素姬拉票團隊─全國民主聯盟(NLD)

翌日,筆者於中午時分前往昂山博物館(Bogyoke Aung San Museum),參觀這所昂山素姬(台譯:翁山蘇姬)在童年時待過一段歲月的居所。緬甸國父昂山將軍(即昂山素姬的爸爸)被行刺前兩年*,與他的家人一直住在這所房子,而昂山素姬與她的家人則住至1953年才搬離此處。由於館內不准拍照,抱歉未有館內照片提供。

甫離開博物館,向街坊詢問如何前往Ngahtatgy Paya佛像之處,由於街坊指導錯誤,誤打誤撞下到了博物館附近的一條小街。是日最令筆者腎上腺激增之時刻到了,竟然讓我遇上由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簡稱NLD)拉票隊伍。由於生怕自己認錯它們的黨徽,故特意翻閱LP來求證一下,原來,是真的……

距離緬甸201511月的議會大選只剩下一個月時間(編按:筆者於10月旅行),各政黨均如火如荼趕緊拉票,深得全國民意支持的NLD固然為這次遲來的民主落出全力。由於不諳緬甸語的關係,本人並不明白團隊的宣傳內容,不過從旁觀察,倒也明白NLD成員在呼籲國民於投票日積極投票,並教導選民於票上蓋在代表NLD的小圈。

本人手持相機,把見到的都拍下來,拉票團隊見到我這副臉孔,固然知道我是遊客;與NLD團隊及支持者攀談過後,他們感謝我對NLD的支持,一位年輕人捲起衣袖,向我展示手臂上素媽媽(緬甸國民對昂山素姬的暱稱)的紋身。據在旅程尾聲認識的意大利友人告之,在緬甸紋身,需用上竹枝把圖案逐塊紋在身上。紋身過程固然有一定痛楚,但對素媽媽的支持者來說,為表示對民主的堅持,這少少痛楚簡直微不足道。

令本人感到詫異的是,緬甸國民原來對香港於2014年發生的雨傘運動所知甚詳,他們說這可是當時的國際大新聞。在我祝願他們能早日獲得民主的時候,他們也明白到香港人對民主的支持及純粹。

謹在此祝願兩地人民可以早日得到真‧民主!

*昂山將軍於19477月遇刺身亡

昂山博物館Bogyoke Aung San Museum
地址:15 Bogyoke Aung San Museum St, Bahan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9.30am-4.40pm



NLD成員向民眾解說,拉票隊伍更送我NLD貼紙。
「素媽媽」紋身
紋上「素媽媽」的黨員(左)及其黨友(右)
團隊示範在投票日如何蓋章
記緊認清NLD黨徽
團隊車輛以喇叭播放NLD宣傳聲帶,加強宣傳效果。
昂山博物館(Bogyoke Aung San Museum)
若大家是「素媽媽」支持者,可在昂山市場(Bogyoke Aung San Market)外購買印有昂山形象的布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