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4 May 2016

Day 14:酒精與落霞─茵萊湖酒莊遊

在緬甸酒莊試酒?你沒有看錯!位於茵萊湖(Inle Lake)旁的娘水鎮(Nyaungshwe),鎮外四公里便是緬甸其中一個產酒地。

有興趣到“Red Mountain Estate”酒莊的朋友,可選擇以單車前往,如前文所述,本人不擅騎單車,但包車到酒莊又過於奢侈,加上車輛只會等候客人一個多至兩小時,要細細品嚐當地美酒,「趕頭趕命」著實令人掃興。在徵詢過當地人意見,暴「走」族又再次出動,我決定以一小時走四公里,品嚐這杯得來不易的葡萄酒。

沿路除了馬路就是廢氣,無景色可言。不過,我們可不時見到踏單車的旅客在此路穿梭,好證明自己沒有走錯路。走著走著,遇到兩位來自瑞士的遊客LionelGaetan,歐洲的酒莊他們見得多,對緬甸有酒莊表現出甚驚訝,於是兩男決定隨我到酒莊,看個究竟。

在歐洲的日子,作為窮遊代言人的我,當然沒有到酒莊試酒的福份,這次Red Mountain之行便順理成章成為我的處女作。酒類收費極為公道,四小杯酒分別為White Sauvignon BlancMuscat DryRed Shiraz-TempranilloLate Harvest,盛惠K3000(19港元)而已。客人亦可按酒單另試其他種類,覺得好的,可整支買下。

可能從未到過酒莊,我覺得是日的景致,是人生看過的其中一道最美風景。在微醺下看日落,與新朋友東拉西扯,是一件幸福事。

Red Mountain Estate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6.00
網址:http://www.redmountain-estate.com/



在微醺下欣賞落霞
往酒莊散步
Lionel(右)Gaetan(左)與我度過一個歡愉的下午
四小杯酒
酒莊內全是白人遊客,我成為場內碩果僅存的東亞客人。
對酒沒甚講究,但求享受整體氣氛。
酒莊景致
見到Red Mountain牌坊代表閣下已到達酒莊範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