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9 May 2016

Day 16:朝氣復原─茵萊湖嘆溫泉

在緬甸浸溫存,很不真實?其實位於茵萊湖(Inle Lake)西北面,近Khaung Daing鎮便有名副其實的天然溫泉供應。

基本上,所有旅客都會踏一小時單車往堪泰天然溫泉(Kyaung Daing Natural Hot Springs),包車對我而言太奢侈了,最後決定當回暴「走」族,從娘水鎮行十公里到溫泉店。

十公里,當然非得閒事,前段風光明媚,走了四十分鐘後,除了馬路就是馬路。這時一位摩托車司機大叫"Hot Springs?",從來只有遊客才會到收費高昂的溫泉店,他決定義載我一程。

不消二十分鐘,便到達溫泉店大門,比起在路上既要修單車又要問路的意大利遊客快了不知多少倍。

溫泉分為面積較大、環境較優的豪華池(K10000,約64港元。附送一杯飲品)及景致較封閉的細池,價格不詳。落池前請謹記沖身。

泡了約半小時後,一如緬甸的雨季,五分鐘前天還放晴,五分鐘後密雲積聚,下起滂沱大雨。「暫避」了半小時有多,才再次下水。這時意大利遊客IvanValentina出現了,他們的單車修不好,當地人用摩托車送他們過來,但中途雷雨交加,唯有找家餐廳暫避。兩人抵達時,我也浸了差不多兩小時,準備上水了。

天性熱情的Ivan在我走前,趕緊問我拿下聯絡方法,相約晚上按摩,而明天則一同乘船遊茵萊湖。他倆告之,原來本地人入來泡溫泉只需十分一價錢(K10006.4港元)……

回程時,舉起拇指,人生首趟hitchhiking。年輕小夥子飛快把我送回娘水鎮。



堪泰天然溫泉(Kyaung Daing Natural Hot Springs)
豪華池範圍內有三個水溫不一的水池
因傾盆大雨而姍姍來遲的Ivan是位佛教徒
客人在池邊可另點飲品
步行往天然溫泉初段,風和日麗。
離開堪泰然溫泉時,發現當地街坊在自製場所享溫泉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